一月 16th, 2008 at 3:57 上午 #jhn
不错!
三月 8th, 2008 at 11:46 上午 #Eric
我喜歡你的Blog!
同樣也在研究選擇權的新手留
三月 8th, 2008 at 7:30 下午 #站長小小
謝謝您的留言 !! ^^
我也是個實驗階段的投資人 希望以後可以建立一個平台 讓所有朋友分享彼此的經驗
祝您投資賺大錢 !!
三月 28th, 2008 at 2:26 下午 #神影少女
看大大的文章 小妹實在是非常之佩服
轉眼間也已經快要半年了 恭喜你喔~~
也希望繼續造福我們這些在波浪裡打滾的小小投資人
四月 3rd, 2008 at 12:31 上午 #站長小小
不好意思…
最近偷懶的有點兇,PO文有了倦怠感 !! 現在才想到忘了回覆您 ^^a 選擇權就是這樣吧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操作想法和心得 不見得是絕對的,但是要適合自己的 !!
謝謝您的參觀啦~~^^謝謝您…
希望所有的投資人都能在市場上賺到不錯的獲利… 希望有空多交流喔^^
吉米
四月 18th, 2008 at 4:28 下午 #kevin
我也做選擇權投機 你的文章很好啊 多交流 哈哈
四月 18th, 2008 at 4:51 下午 #站長小小
Dear Kevin
謝謝您的留言 ^^
多多交流囉 !!
五月 1st, 2008 at 12:11 上午 #YO
妳好我想請問一下”經濟指標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和波動率指數之間有何不同??”和”如何將經濟指標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和波動率指數相結合??” 希望你可以替我解答!!!因為學校要做報告!!!謝謝妳!!!
五月 20th, 2008 at 1:12 下午 #Jason
站長小小 你好 想請教一下站長是在哪家期貨或證卷商開的戶頭 感謝~
五月 20th, 2008 at 2:12 下午 #站長小小
Hello…
您好 ~ 我期貨戶有在中信, 寶來, 康和, 國票, 宏遠開 ~ 宏遠是大哥認識的, 手續費超便宜(月 800口以上每口 28元), 但我不喜歡它的介面 ~ 目前用的是康和和國票兩家 ~ 手續費都不到 40元 ~ 也都不用口數規定(我記得是不用) ~ 如果您有需要, 我可以介紹康和的那位營業員給您(台北縣市) ~ 我覺得他很熱心 ~
五月 20th, 2008 at 3:36 下午 #Steve
噗, 看來我得換一家了. 我的手續費要66元/口!!
五月 20th, 2008 at 4:41 下午 #站長小小
嗯^^
66是寶來的嗎 ? 如果是寶來的, 您又很喜歡用他的軟體的話 ~ 建議您可以打電話跟營業員哭腰 ~ 就說朋友的哪一家(如我上列)一口才 30幾元, 也無限口數之類的 ~ 通常他是會幫您調整(可能牽托要送簽程給公司之類的)
寶來如果口數少, 還是可以一口變 50元或 48元之類的吧 ~ 口數大可能可以再低一點點 ~
不過如果要 40以下又不限口數 ~ 還是得換家吧 ~
五月 20th, 2008 at 11:49 下午 #steve
謝謝大大的建議, 我是在富邦開戶的. 我會找時間和營業員談談.
買賣股票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, 但大都是買了就放著. 這個月開始學習操作選擇權, 一開始也沒注意手續費的問題, 直到收到對帳單…
上週三開始操作到今天, 總共5個交易日. 雖然5次的方向都猜對, 但買賣的點都不夠好. 果然貪婪和恐懼才是最大的敵人.
雖然目前的績效已破百, 但卻不由自主開始擔心. 以今天的盤來看, 開盤期貨小跌17點, 但9點時, 股票委賣比委買多了150萬張, 期指旋即下殺100點. 我一直在想, 如果做錯邊時, 我砍得下手嗎? 我認為這是比較困難的部份.
五月 21st, 2008 at 1:13 上午 #站長小小
Dear Steve
我也是菜鳥級的吧^^ !!
寫一些感想 ~
買選擇權的好處之一是因為每個月都會結算 ~ 反而會讓投資人注意和重視自己手中的部位 ~ 我好像也很容易抱股票一抱就抱過年之類啦 ~
買賣的點不夠好沒有差別 想辦法有賺錢最重要 ~ 有很多判斷當天多空的技術性方法 如果一定準那大家都賺錢了 ~ 但是當然還是可以參考啦 ^^
其實練習熟了 砍單就砍的下手了 ~ 反而當部位大的時候 ~ 恐懼感比貪婪還難克服 ~ 導致操作習慣跟著變調 ~ 我想這是比較難克服的 ~
以上感想 ^^ 歡迎您有空也多多分享喔^^
五月 22nd, 2008 at 8:08 上午 #Jason
Dear 吉米
我自己也是住在台北 如果吉米方便 可否請吉米幫我介紹康和營業員 吉米是否有email以後可方便聯絡
感謝!!~
五月 22nd, 2008 at 3:50 下午 #站長小小
Jason ~
有回信給您了(您留的 yahoo的那一個) ~ 再請您注意一下囉 ^^
五月 24th, 2008 at 1:56 下午 #Jason
Dear 吉米, 我收到你的回信了 我也回了你信
不知你有沒有收到
如果是亂碼(yahoo 常有這個問題) 請告訴我
謝謝
五月 28th, 2008 at 10:18 上午 #小巫
請問一下: 大家每口的交易稅加手續費是幾點 我是用寶來的 每口就要6點 算起來實在不便宜 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的券商
五月 28th, 2008 at 10:39 上午 #站長小小
Dear Jason ~
有回你了喔 ~ 再請您注意一下吧 ^^
不好意思^^
五月 28th, 2008 at 10:43 上午 #站長小小
Dear 小巫 :
我目前用的是康和和國票兩家 ~ 手續費都不到 40元 ~ 也都不用口數規定(我記得是不用) ~ 所以手續費加稅一口是相當於 1點不到 ~ 來回不到 2點 ~
五月 28th, 2008 at 11:27 下午 #Steve
Dear 小巫:
我是在台北富邦開戶的, 原先也是66元/口的手續費, 後來直接打電話去和營業員談, 他很乾脆地幫我降到30元/口, 還不限口數.
不過自從降了手續費後, 每天都是含淚出場, 嗚…
五月 29th, 2008 at 12:52 上午 #站長小小
Steve^^
看來台北富邦不錯 ~ 30元/口又不限口數有便宜 ~ 軟體如何呢 ?
往好的方面想 ~ 還在市場中就值得慶幸了 ~ 不管您的方式是如何 ~ 資金的控管要做好喔 ~
祝操作順利喔 ^^
五月 30th, 2008 at 8:27 上午 #Henyi
剛看到YAM(蕃薯藤)上 Money+理財家雜誌 第七期(2008/4/1)之
“打破外資買賣超的迷思”一文,發現有段話很有意思,想跟 大家分享一下,茲摘錄如下:
“以台積電(2330)為例,當大盤上漲,股價竟然漲不動, 即便盤後資料顯示外資單日大買數萬張,大致可以判斷 外資並不是真正在作多台積電。尤其是當台積電股價當天 上漲,隔日卻開盤就下跌,可能意謂外資只是短暫拉高股 價借券賣出,同時放空台指期貨,準備賺一波下跌的價差。”
昨天(5/29)外資買超台積電七萬張,不過台積電只漲 0.1元,有點可疑喔……..
五月 30th, 2008 at 10:31 上午 #站長小小
以今天的狀況對照看來好像有準喔 ^^ 呵呵 ~
外資一直以來就是期貨市場最大的空頭 ~ 我們這些小股民也總是被他們騙的團團轉吧 ~
我這幾天的操作信心好像變弱了 ~ 可能總是想著台灣景氣要好 要好吧 ~ 覺得台灣人真的悶的太久了 ~
而這個想法進入到自己的操作裡頭 ~ 就是很不想做空 ~ 唉 ~
五月 30th, 2008 at 5:55 下午 #Henyi
其實今天有點不符合,因為開盤台積店是上漲的, 不過今天暴大量下跌………只能說外資被看破手腳 後,馬上修正策略。
看來我的Call真的不妙,下週(C周)要處理了
六月 2nd, 2008 at 10:14 上午 #站長小小
不妙的相反也可能是有妙吧^^ 這種留倉的短波段單不好處理 ~ 希望 Henyi您賣到好價格 ~ 操作順利喔 ~
六月 2nd, 2008 at 4:24 下午 #Henyi
多謝吉米大大的鼓勵^^
在思考應如何平倉,因為滿倉,所以規劃 出脫策略當中。
六月 2nd, 2008 at 11:12 下午 #站長小小
^^
最近多頭被宰的很慘 ~ 我也希望能有機會反攻吧 ~
加油囉 !
七月 1st, 2008 at 1:10 下午 #荳芽
真的好欽佩站長大大… 賺多輸少… 我是輸到虛累累..
多也殺空也殺…
請各位高手教一下…..懇求…
七月 1st, 2008 at 7:40 下午 #站長小小
荳芽 :
如果空也殺多也殺 ~ 是否要先檢視一下自己的操作方法是否有問題 ~
我認為最難的部份是盤中當沖 ~ 最容易賠的是做波段又不認輸出場 ~ 因此我做最簡單的固定當沖操作 ~
只是選擇權賺的不夠好像常常不夠股票賠的啦 ~
如果您覺得OK ~ 運勢不好的時候多休息一下吧 ~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~
過一陣子網站改版後 ~ 我們也希望能給您更多的幫助 ~ 當然我還是希望您能仔細體會我之前的文章內容 ~
最近比較忙一點 ~ 過一陣子會把我的操作方式做一個整理 ~ 寫的非常清楚供大家參考 ~
七月 1st, 2008 at 10:33 下午 #Steve
引述吉米大大的話: 我認為最難的部份是盤中當沖 ~ 最容易賠的是做波段又不認輸出場 ~
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, 上次拗一筆多單, 結果最後吃了歸零膏. 上週拗一筆空單, 上週五翻了一倍. 這就是波段單的結果. 選擇權變動太快, 老實說, 要停損實在不容易.(指數上下個200點, 可能就變一半或Double了)
當沖要賺錢, 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貪心, 要像吉米大大這般有紀律才有可能.
所以要先了解自己所能承受的後果及風險, 再來決定做波段或當沖.
七月 1st, 2008 at 11:20 下午 #站長小小
Steve :
我前年也是做波段單 ~ 曾經一個月賺 4倍 ~ 但是也曾很沒紀律的ㄠ到又全賠回去了 = =
因為我是上班族 ~ 我的當沖操作是我的老大建議的 ~ 而紀律也是我唯一可以做到的事 ~
一個一樣和我同方法操作的 ~ 今年以來賺了幾十萬了 ~ 只是我的資金比較小 ~ 就是多賺點生活費囉 ^^a
我以前是死抱著股票的類型的投資人 ~ 做選擇權其實讓我改變不少 ~ 我的 Blog其實寫的是一堆心境和最基本的東西 ! 希望對大家的操作能有所幫助 ^^
Steve兄 ~ 祝您操作順利囉 ! Good Day !
七月 2nd, 2008 at 12:27 上午 #Steve
吉米大大:
選擇權的波段或當沖, 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.
小弟以為, 選擇權只適合做當沖, 不適合作波段. 留倉時的壓力太過沉重, 得每晚關心美股及原油的狀況. 一個跳空, 就會讓人不知如何停損.
目前我也只用自己可以容忍限度內的資金來操作, 若資金能成長到一定程度時, 也許會考慮換成操作期貨. 雖然期貨的風險和選擇權不相上下, 但是選擇權的漲跌和指數間非線性的關係, 對波段單來說實在不好掌握.
選擇權迷人的地方應該是組合單的部份, 但這對資金不大的我來說並無意義.
最後, 想和您分享的是, 小弟近來研究甘氏矩陣圖, 當然也常會上網看前輩們寫的文章及看法.
指數應該可以在7300附近止跌反彈, 反彈目標區在7840附近. 能不能到7840, 要觀察越過7570時是否夠強. 反彈結束後, 再向6600發展. 但如果明天開始反彈, 由於時間上的關係, 短期內應該有機會再來測低一次.
但反過來看, 如果是向下走, 跌到7230仍亳無支撐. 那今天的高點可能就是7月的高點了.
當然, 網路上總有許多不同的看法, 相信以您這樣的老手, 應該會有自己的定見才是.
七月 2nd, 2008 at 12:08 下午 #站長小小
您說的非常有道理 ^^
這問題其實老大也跟我講過,資金如果變的更大一些的時候,操作期貨也許是會比操作選擇權來得好 ~
雖然這個站在講選擇權,這一點我也是認同的
組合單是選擇權的一個優點,也許很多投資人可以調整出每個月獲利 5% ~ 10%,或是更好的方式,只是若另外再對自己的組合單買保險,獲利可能變的太低而不具吸引力,但是若不,卻也有可能在獲利好幾個月後的某一個月被電到賠光光 ~
組合不出所謂”相對穩定”但又不需要有當賣方的組合單,我覺得是困難的地方,也許也是我功力差的地方 ~
另外如 Steve您說的,資金不夠大的投資人,其實當賣方確實是比較不具意義的 ~
留言時又開始殺盤了,對大盤的看法我目前還是偏空吧,今天又是保送盤了,反正對選擇權而言,我能賺多少就是努力吧 ~
七月 3rd, 2008 at 9:39 下午 #荳芽
剛剛去逛了基礎區… 有好幾式… 我大約看了幾個…其中第七點其中第七點 “買進跨式” 中提到的
買進了一口20天後到期履約價為5,600點買權,支付了150點權利金,同時買進一口相同到期日,相同履約價的賣權,支付了220點權利金。
20天後,如果股市果如小明研判的大漲超過5,970點(5,600點+150點+220點=5,970點),或大跌超過5,230點,小明就操作獲利。相反的,股市如果收在5,230點~5,970點之間,小明就操作失敗,最大的損失就是所支付的權利金(220點+150點)*50元/點= 18,500元
可是我不懂了…. 選擇權不是要做當沖才是比較好的… 常聽到高手們提到的組合單…. 但是個人覺得這樣不是要大漲或大跌才有空間….而且還是要連續好幾天嗎… 這樣風險不是很大嗎…而且這樣做是不是要等到結算日才會看到成果嗎…
懇請高手們提點一下…感謝感謝… PS :不好意思.. 荳芽我問這種笨問題…請見諒….
七月 3rd, 2008 at 10:46 下午 #Steve
有關組合單的問題, 就由站長大大來回覆吧. 因為我只做買方, 所以並無這方面的經驗.
每一種作法都有它的風險和報酬, 而且二者存在正相關. 期貨和選擇權原先是給現貨避險用, 但被我們這些利益熏心的人看成提款機. 只是大部份的提款機都是詐騙集團設的, 常常一不小心, 不僅卡被吃掉, 還把裏面的錢提光. 操作之前, 一定要考慮清楚您能忍受的最大極限.
前一陣子看一本書 - 楓的股市哲學, 作者是聚財網裏面人氣第一的前輩. 書中談的都不是如何買股票或技術分析, 反而比較多在講心態及格局之類. 有興趣的話, 不妨去買來看看. 相信您會對這個市場有更多的了解.
七月 4th, 2008 at 11:28 上午 #站長小小
ㄟ,那一堆策略先不要看吧,其實意義不大,我建議可以從漫談照順序看,然後實戰也照順序看,所謂的策略部份,您可以買比較簡單的選擇權書來看都可以 ~
基本上策略是策略,我還是老話一句,看完這些策略又如何 ? 不會做的還是不會做,因為這些所謂的策略在高手中的用法是不同的 ~
買進跨氏照書上講,當認為會有大漲或大跌的行情時可以使用,然後寫了一堆,So ??
這樣的字眼應該被解釋為,當行情波動劇烈的時候可以使用會好一點,但如果再變成這樣討論 :
1. 在每個月結算前因為時間價值的消失,以及結算前多空的交戰更為劇烈的影響,選擇權價外的波動會變的相對劇烈 2. 因此統計在結算前 X天,一直到結算日前,自行買進 XX價位左右的 Call和 Put(跟買進跨式完全一樣,但是不是買組合單),停利設多少,停損如何設定,則統計出來的勝率和獲利率又是如何 3. So 丟入極少口數測試理論,也許 3 ~ 6個月,並讓自己熟悉這個自行定義並設定的操作方式,加以修正 4. 如果驗證獲利率可以控制並確實有效果,才去做 ~
當然這例子舉的不好,因為風險很大,但是我的意思大概會是如此 ~
只有買方的組合單不會是相對比較穩健的,而所有的組合單不應該是照書上所言,當你覺得大盤會如何如何後,你可以怎麼做組合,而是當大盤在什麼情況時,你可以組一個組合單來賺它的錢 !
ㄟ,有差嗎 ? 哈哈 ~
我建議還是如 Steve大大一樣,心態是重要的課題,如果錢很多,組合單也許會比較適合一點,不然先做做單純的買方或賣方吧 ~
七月 4th, 2008 at 11:32 上午 #站長小小
Steve:
哈哈 ~ 講的好 ~ 我也被這提款機騙了不少錢去 ~ 慘 ~
我這周末去書店會找找您說的這本書,不然每天上班也都沒做什麼充實自己的事,變成阿呆上班族了 ~
休兵感覺很輕鬆吧 ~ 祝您小周末愉快囉 ~
七月 15th, 2008 at 2:35 上午 #海亞
吉米大你這邊可以私密留言嗎 ? 有事想問你說
七月 15th, 2008 at 8:59 上午 #站長小小
海亞兄:
對ㄋㄟ ^^ 我好像沒安裝私密留言之類的外掛 ~ 寫 email給我OK吧 ? 我的email : jimichung@gmail.com
七月 27th, 2008 at 11:08 下午 #Davis
Hi,
Just wondering here still available for link exchange or not? as send you a email few days ago without any feedback, or it meant no interested for it..:)
thanks/Davis.
七月 30th, 2008 at 6:02 下午 #站長小小
Davis…
請問您的網站是相關的嗎 ? 是的話歡迎您交換連結,再請您告訴我您的網站網址 ~
謝謝 ~
七月 31st, 2008 at 8:07 下午 #Davis
my website is social network/dating purpose one
http://www.icanchat.com
Thanks/Davis.
Name (required)
Mail (will not be published) (required)
Website
一月 16th, 2008 at 3:57 上午 #jhn
不错!
三月 8th, 2008 at 11:46 上午 #Eric
我喜歡你的Blog!
同樣也在研究選擇權的新手留
三月 8th, 2008 at 7:30 下午 #站長小小
謝謝您的留言 !!
^^
我也是個實驗階段的投資人
希望以後可以建立一個平台
讓所有朋友分享彼此的經驗
祝您投資賺大錢 !!
三月 28th, 2008 at 2:26 下午 #神影少女
看大大的文章 小妹實在是非常之佩服
轉眼間也已經快要半年了 恭喜你喔~~
也希望繼續造福我們這些在波浪裡打滾的小小投資人
四月 3rd, 2008 at 12:31 上午 #站長小小
不好意思…
最近偷懶的有點兇,PO文有了倦怠感 !!
現在才想到忘了回覆您 ^^a
選擇權就是這樣吧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操作想法和心得
不見得是絕對的,但是要適合自己的 !!
謝謝您的參觀啦~~^^謝謝您…
希望所有的投資人都能在市場上賺到不錯的獲利…
希望有空多交流喔^^
吉米
四月 18th, 2008 at 4:28 下午 #kevin
我也做選擇權投機
你的文章很好啊
多交流
哈哈
四月 18th, 2008 at 4:51 下午 #站長小小
Dear Kevin
謝謝您的留言 ^^
多多交流囉 !!
吉米
五月 1st, 2008 at 12:11 上午 #YO
妳好我想請問一下”經濟指標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和波動率指數之間有何不同??”和”如何將經濟指標選擇權的隱含波動率和波動率指數相結合??”
希望你可以替我解答!!!因為學校要做報告!!!謝謝妳!!!
五月 20th, 2008 at 1:12 下午 #Jason
站長小小 你好
想請教一下站長是在哪家期貨或證卷商開的戶頭
感謝~
五月 20th, 2008 at 2:12 下午 #站長小小
Hello…
您好 ~
我期貨戶有在中信, 寶來, 康和, 國票, 宏遠開 ~
宏遠是大哥認識的, 手續費超便宜(月 800口以上每口 28元), 但我不喜歡它的介面 ~
目前用的是康和和國票兩家 ~
手續費都不到 40元 ~ 也都不用口數規定(我記得是不用) ~
如果您有需要, 我可以介紹康和的那位營業員給您(台北縣市) ~
我覺得他很熱心 ~
吉米
五月 20th, 2008 at 3:36 下午 #Steve
噗, 看來我得換一家了. 我的手續費要66元/口!!
五月 20th, 2008 at 4:41 下午 #站長小小
嗯^^
66是寶來的嗎 ?
如果是寶來的, 您又很喜歡用他的軟體的話 ~
建議您可以打電話跟營業員哭腰 ~
就說朋友的哪一家(如我上列)一口才 30幾元, 也無限口數之類的 ~
通常他是會幫您調整(可能牽托要送簽程給公司之類的)
寶來如果口數少, 還是可以一口變 50元或 48元之類的吧 ~
口數大可能可以再低一點點 ~
不過如果要 40以下又不限口數 ~ 還是得換家吧 ~
吉米
五月 20th, 2008 at 11:49 下午 #steve
謝謝大大的建議, 我是在富邦開戶的. 我會找時間和營業員談談.
買賣股票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, 但大都是買了就放著. 這個月開始學習操作選擇權, 一開始也沒注意手續費的問題, 直到收到對帳單…
上週三開始操作到今天, 總共5個交易日. 雖然5次的方向都猜對, 但買賣的點都不夠好. 果然貪婪和恐懼才是最大的敵人.
雖然目前的績效已破百, 但卻不由自主開始擔心. 以今天的盤來看, 開盤期貨小跌17點, 但9點時, 股票委賣比委買多了150萬張, 期指旋即下殺100點. 我一直在想, 如果做錯邊時, 我砍得下手嗎? 我認為這是比較困難的部份.
五月 21st, 2008 at 1:13 上午 #站長小小
Dear Steve
我也是菜鳥級的吧^^ !!
寫一些感想 ~
買選擇權的好處之一是因為每個月都會結算 ~
反而會讓投資人注意和重視自己手中的部位 ~
我好像也很容易抱股票一抱就抱過年之類啦 ~
買賣的點不夠好沒有差別 想辦法有賺錢最重要 ~
有很多判斷當天多空的技術性方法 如果一定準那大家都賺錢了 ~
但是當然還是可以參考啦 ^^
其實練習熟了 砍單就砍的下手了 ~
反而當部位大的時候 ~
恐懼感比貪婪還難克服 ~
導致操作習慣跟著變調 ~
我想這是比較難克服的 ~
以上感想 ^^
歡迎您有空也多多分享喔^^
吉米
五月 22nd, 2008 at 8:08 上午 #Jason
Dear 吉米
我自己也是住在台北
如果吉米方便 可否請吉米幫我介紹康和營業員
吉米是否有email以後可方便聯絡
感謝!!~
五月 22nd, 2008 at 3:50 下午 #站長小小
Jason ~
有回信給您了(您留的 yahoo的那一個) ~
再請您注意一下囉 ^^
吉米
五月 24th, 2008 at 1:56 下午 #Jason
Dear 吉米,
我收到你的回信了
我也回了你信
不知你有沒有收到
如果是亂碼(yahoo 常有這個問題) 請告訴我
謝謝
五月 28th, 2008 at 10:18 上午 #小巫
請問一下:
大家每口的交易稅加手續費是幾點
我是用寶來的
每口就要6點
算起來實在不便宜
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的券商
五月 28th, 2008 at 10:39 上午 #站長小小
Dear Jason ~
有回你了喔 ~ 再請您注意一下吧 ^^
不好意思^^
五月 28th, 2008 at 10:43 上午 #站長小小
Dear 小巫 :
我目前用的是康和和國票兩家 ~
手續費都不到 40元 ~ 也都不用口數規定(我記得是不用) ~
所以手續費加稅一口是相當於 1點不到 ~
來回不到 2點 ~
吉米
五月 28th, 2008 at 11:27 下午 #Steve
Dear 小巫:
我是在台北富邦開戶的, 原先也是66元/口的手續費, 後來直接打電話去和營業員談, 他很乾脆地幫我降到30元/口, 還不限口數.
不過自從降了手續費後, 每天都是含淚出場, 嗚…
五月 29th, 2008 at 12:52 上午 #站長小小
Steve^^
看來台北富邦不錯 ~ 30元/口又不限口數有便宜 ~ 軟體如何呢 ?
往好的方面想 ~ 還在市場中就值得慶幸了 ~
不管您的方式是如何 ~ 資金的控管要做好喔 ~
祝操作順利喔 ^^
吉米
五月 30th, 2008 at 8:27 上午 #Henyi
剛看到YAM(蕃薯藤)上 Money+理財家雜誌
第七期(2008/4/1)之
“打破外資買賣超的迷思”一文,發現有段話很有意思,想跟
大家分享一下,茲摘錄如下:
“以台積電(2330)為例,當大盤上漲,股價竟然漲不動,
即便盤後資料顯示外資單日大買數萬張,大致可以判斷
外資並不是真正在作多台積電。尤其是當台積電股價當天
上漲,隔日卻開盤就下跌,可能意謂外資只是短暫拉高股
價借券賣出,同時放空台指期貨,準備賺一波下跌的價差。”
昨天(5/29)外資買超台積電七萬張,不過台積電只漲
0.1元,有點可疑喔……..
五月 30th, 2008 at 10:31 上午 #站長小小
以今天的狀況對照看來好像有準喔 ^^
呵呵 ~
外資一直以來就是期貨市場最大的空頭 ~
我們這些小股民也總是被他們騙的團團轉吧 ~
我這幾天的操作信心好像變弱了 ~
可能總是想著台灣景氣要好 要好吧 ~
覺得台灣人真的悶的太久了 ~
而這個想法進入到自己的操作裡頭 ~
就是很不想做空 ~ 唉 ~
吉米
五月 30th, 2008 at 5:55 下午 #Henyi
其實今天有點不符合,因為開盤台積店是上漲的,
不過今天暴大量下跌………只能說外資被看破手腳
後,馬上修正策略。
看來我的Call真的不妙,下週(C周)要處理了
六月 2nd, 2008 at 10:14 上午 #站長小小
不妙的相反也可能是有妙吧^^
這種留倉的短波段單不好處理 ~
希望 Henyi您賣到好價格 ~
操作順利喔 ~
吉米
六月 2nd, 2008 at 4:24 下午 #Henyi
多謝吉米大大的鼓勵^^
在思考應如何平倉,因為滿倉,所以規劃
出脫策略當中。
六月 2nd, 2008 at 11:12 下午 #站長小小
^^
最近多頭被宰的很慘 ~
我也希望能有機會反攻吧 ~
加油囉 !
吉米
七月 1st, 2008 at 1:10 下午 #荳芽
真的好欽佩站長大大…
賺多輸少…
我是輸到虛累累..
多也殺空也殺…
請各位高手教一下…..懇求…
七月 1st, 2008 at 7:40 下午 #站長小小
荳芽 :
如果空也殺多也殺 ~
是否要先檢視一下自己的操作方法是否有問題 ~
我認為最難的部份是盤中當沖 ~
最容易賠的是做波段又不認輸出場 ~
因此我做最簡單的固定當沖操作 ~
只是選擇權賺的不夠好像常常不夠股票賠的啦 ~
如果您覺得OK ~
運勢不好的時候多休息一下吧 ~
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 ~
過一陣子網站改版後 ~ 我們也希望能給您更多的幫助 ~
當然我還是希望您能仔細體會我之前的文章內容 ~
最近比較忙一點 ~
過一陣子會把我的操作方式做一個整理 ~
寫的非常清楚供大家參考 ~
吉米
七月 1st, 2008 at 10:33 下午 #Steve
引述吉米大大的話:
我認為最難的部份是盤中當沖 ~
最容易賠的是做波段又不認輸出場 ~
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, 上次拗一筆多單, 結果最後吃了歸零膏. 上週拗一筆空單, 上週五翻了一倍. 這就是波段單的結果. 選擇權變動太快, 老實說, 要停損實在不容易.(指數上下個200點, 可能就變一半或Double了)
當沖要賺錢, 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貪心, 要像吉米大大這般有紀律才有可能.
所以要先了解自己所能承受的後果及風險, 再來決定做波段或當沖.
七月 1st, 2008 at 11:20 下午 #站長小小
Steve :
我前年也是做波段單 ~ 曾經一個月賺 4倍 ~
但是也曾很沒紀律的ㄠ到又全賠回去了 = =
因為我是上班族 ~
我的當沖操作是我的老大建議的 ~
而紀律也是我唯一可以做到的事 ~
一個一樣和我同方法操作的 ~ 今年以來賺了幾十萬了 ~
只是我的資金比較小 ~ 就是多賺點生活費囉 ^^a
我以前是死抱著股票的類型的投資人 ~ 做選擇權其實讓我改變不少 ~
我的 Blog其實寫的是一堆心境和最基本的東西 !
希望對大家的操作能有所幫助 ^^
Steve兄 ~ 祝您操作順利囉 ! Good Day !
吉米
七月 2nd, 2008 at 12:27 上午 #Steve
吉米大大:
選擇權的波段或當沖, 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.
小弟以為, 選擇權只適合做當沖, 不適合作波段. 留倉時的壓力太過沉重, 得每晚關心美股及原油的狀況. 一個跳空, 就會讓人不知如何停損.
目前我也只用自己可以容忍限度內的資金來操作, 若資金能成長到一定程度時, 也許會考慮換成操作期貨. 雖然期貨的風險和選擇權不相上下, 但是選擇權的漲跌和指數間非線性的關係, 對波段單來說實在不好掌握.
選擇權迷人的地方應該是組合單的部份, 但這對資金不大的我來說並無意義.
最後, 想和您分享的是, 小弟近來研究甘氏矩陣圖, 當然也常會上網看前輩們寫的文章及看法.
指數應該可以在7300附近止跌反彈, 反彈目標區在7840附近. 能不能到7840, 要觀察越過7570時是否夠強. 反彈結束後, 再向6600發展. 但如果明天開始反彈, 由於時間上的關係, 短期內應該有機會再來測低一次.
但反過來看, 如果是向下走, 跌到7230仍亳無支撐. 那今天的高點可能就是7月的高點了.
當然, 網路上總有許多不同的看法, 相信以您這樣的老手, 應該會有自己的定見才是.
七月 2nd, 2008 at 12:08 下午 #站長小小
Steve :
您說的非常有道理 ^^
這問題其實老大也跟我講過,資金如果變的更大一些的時候,操作期貨也許是會比操作選擇權來得好 ~
雖然這個站在講選擇權,這一點我也是認同的
組合單是選擇權的一個優點,也許很多投資人可以調整出每個月獲利 5% ~ 10%,或是更好的方式,只是若另外再對自己的組合單買保險,獲利可能變的太低而不具吸引力,但是若不,卻也有可能在獲利好幾個月後的某一個月被電到賠光光 ~
組合不出所謂”相對穩定”但又不需要有當賣方的組合單,我覺得是困難的地方,也許也是我功力差的地方 ~
另外如 Steve您說的,資金不夠大的投資人,其實當賣方確實是比較不具意義的 ~
留言時又開始殺盤了,對大盤的看法我目前還是偏空吧,今天又是保送盤了,反正對選擇權而言,我能賺多少就是努力吧 ~
吉米
七月 3rd, 2008 at 9:39 下午 #荳芽
剛剛去逛了基礎區… 有好幾式… 我大約看了幾個…其中第七點其中第七點 “買進跨式” 中提到的
買進了一口20天後到期履約價為5,600點買權,支付了150點權利金,同時買進一口相同到期日,相同履約價的賣權,支付了220點權利金。
20天後,如果股市果如小明研判的大漲超過5,970點(5,600點+150點+220點=5,970點),或大跌超過5,230點,小明就操作獲利。相反的,股市如果收在5,230點~5,970點之間,小明就操作失敗,最大的損失就是所支付的權利金(220點+150點)*50元/點= 18,500元
可是我不懂了…. 選擇權不是要做當沖才是比較好的…
常聽到高手們提到的組合單….
但是個人覺得這樣不是要大漲或大跌才有空間….而且還是要連續好幾天嗎… 這樣風險不是很大嗎…而且這樣做是不是要等到結算日才會看到成果嗎…
懇請高手們提點一下…感謝感謝…
PS :不好意思.. 荳芽我問這種笨問題…請見諒….
七月 3rd, 2008 at 10:46 下午 #Steve
有關組合單的問題, 就由站長大大來回覆吧. 因為我只做買方, 所以並無這方面的經驗.
每一種作法都有它的風險和報酬, 而且二者存在正相關. 期貨和選擇權原先是給現貨避險用, 但被我們這些利益熏心的人看成提款機. 只是大部份的提款機都是詐騙集團設的, 常常一不小心, 不僅卡被吃掉, 還把裏面的錢提光. 操作之前, 一定要考慮清楚您能忍受的最大極限.
前一陣子看一本書 - 楓的股市哲學, 作者是聚財網裏面人氣第一的前輩. 書中談的都不是如何買股票或技術分析, 反而比較多在講心態及格局之類. 有興趣的話, 不妨去買來看看. 相信您會對這個市場有更多的了解.
七月 4th, 2008 at 11:28 上午 #站長小小
荳芽 :
ㄟ,那一堆策略先不要看吧,其實意義不大,我建議可以從漫談照順序看,然後實戰也照順序看,所謂的策略部份,您可以買比較簡單的選擇權書來看都可以 ~
基本上策略是策略,我還是老話一句,看完這些策略又如何 ? 不會做的還是不會做,因為這些所謂的策略在高手中的用法是不同的 ~
買進跨氏照書上講,當認為會有大漲或大跌的行情時可以使用,然後寫了一堆,So ??
這樣的字眼應該被解釋為,當行情波動劇烈的時候可以使用會好一點,但如果再變成這樣討論 :
1. 在每個月結算前因為時間價值的消失,以及結算前多空的交戰更為劇烈的影響,選擇權價外的波動會變的相對劇烈
2. 因此統計在結算前 X天,一直到結算日前,自行買進 XX價位左右的 Call和 Put(跟買進跨式完全一樣,但是不是買組合單),停利設多少,停損如何設定,則統計出來的勝率和獲利率又是如何
3. So 丟入極少口數測試理論,也許 3 ~ 6個月,並讓自己熟悉這個自行定義並設定的操作方式,加以修正
4. 如果驗證獲利率可以控制並確實有效果,才去做 ~
當然這例子舉的不好,因為風險很大,但是我的意思大概會是如此 ~
只有買方的組合單不會是相對比較穩健的,而所有的組合單不應該是照書上所言,當你覺得大盤會如何如何後,你可以怎麼做組合,而是當大盤在什麼情況時,你可以組一個組合單來賺它的錢 !
ㄟ,有差嗎 ? 哈哈 ~
我建議還是如 Steve大大一樣,心態是重要的課題,如果錢很多,組合單也許會比較適合一點,不然先做做單純的買方或賣方吧 ~
吉米
七月 4th, 2008 at 11:32 上午 #站長小小
Steve:
哈哈 ~ 講的好 ~ 我也被這提款機騙了不少錢去 ~ 慘 ~
我這周末去書店會找找您說的這本書,不然每天上班也都沒做什麼充實自己的事,變成阿呆上班族了 ~
休兵感覺很輕鬆吧 ~
祝您小周末愉快囉 ~
吉米
七月 15th, 2008 at 2:35 上午 #海亞
吉米大你這邊可以私密留言嗎 ? 有事想問你說
七月 15th, 2008 at 8:59 上午 #站長小小
海亞兄:
對ㄋㄟ ^^
我好像沒安裝私密留言之類的外掛 ~
寫 email給我OK吧 ?
我的email : jimichung@gmail.com
吉米
七月 27th, 2008 at 11:08 下午 #Davis
Hi,
Just wondering here still available for link exchange or not?
as send you a email few days ago without any feedback, or it meant no interested for it..:)
thanks/Davis.
七月 30th, 2008 at 6:02 下午 #站長小小
Davis…
請問您的網站是相關的嗎 ?
是的話歡迎您交換連結,再請您告訴我您的網站網址 ~
謝謝 ~
吉米
七月 31st, 2008 at 8:07 下午 #Davis
my website is social network/dating purpose one
http://www.icanchat.com
Thanks/Davis.